等等

等等别等了,自己去找ta吧

【驼妹】我已成为你的一颗星

好久不见了,忙里偷闲写了一篇驼妹。

这两位最近也太甜了吧,简直是异地恋的楷模。

人物不出意料的ooc了,欢迎大家评论。

然后就是各种禁了,大家都懂的,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





站在原点,谁也不知道故事早早就开始了。

 

1.

 

那日的花开得不艳,草木也还稀疏,只是天空像少年的眸子,天真澄澈。

 

田野偷偷摸摸地往旁边的位子瞧去,他的新ad正好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最后一波团战,随手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黑发,准备继续单排。

 

他是世界上顶尖的ad,现在他们是队友,他们要在一起捧起好多好多座奖杯。

这个认知让田野莫名的兴奋起来。

 

他鼓足了勇气,小心翼翼地扯了扯金赫奎的衣服,结结巴巴问道:“deft…duo?”

 

金赫奎看了一眼身边这个局促不安的男孩,见他耳朵都变成红红的了,脸上还挂着傻乎乎的笑,心里暗暗发笑。

 

“ok,meiko。”他还是很温柔地答应了。

 

虽说一见钟情是爱情故事里最美妙的开端,但是现实总不会尽如人意。

 

双排了两把之后,金赫奎果断抛弃了田野。

 

被嫌弃了。

田野面无表情地想着。

自打游戏开始,从来只有他嫌弃别人的份,还从未有人这样对他。何况那还是他一直很喜欢的adc。

田野的满腔热情都喂了驼送了塔,他忿忿地转过头去,又开了一局。

 

时间悄无声息地溜走,金赫奎结束rank准备睡觉的时候,发现身边的田野依然在不知疲倦地练习,不禁有些惊讶。

“meiko,do not be too tired.”金赫奎本着一颗关爱队友的心,对田野道。

谁知道人家田野连个眼神都没给他,只是闷闷道:“you think myskill bad,I need work hard.”

 

原来是因为之前一起双排的事情生气了啊,金赫奎恍然大悟。

他看了一眼一脸不甘的田野,叹了口气:“ok,I will help you.”

于是金赫奎麻溜地上楼把熟睡的232拖了下来,开始仔细地和田野讲起了对线的细节。

 

初春的夜浓得似墨,蒙住了城市的眼。唯有训练室里几盏明灯,证明了还有两位有志青年在为着梦想发光发热。

 

2.

枯燥的训练高强度的比赛到底压抑不住年轻人张牙舞爪肆意挥散的荷尔蒙。两个人呆在一起的时间久了,谁也说不清楚心底的小情愫是什么时候生根发芽的。

 

德杯结束,当田野拖着喝醉了的金赫奎回酒店房间的时候,他突然觉得不对劲了。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帮金赫奎点外卖的?(虽然用着他的钱把自己的那份也买了)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无师自通了五毛钱的韩语?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忍着金赫奎的各种小性子,帮他解决生活里的各种小问题的?(虽然没少嘲笑他奇怪的口音) 

我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性的照顾他的?!

一个好的辅助果然不论在游戏还是生活里,都对ad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啊。田野这样想着,看了一眼一旁睡得不能再死的金赫奎,却还是忍不住皱眉了。

那为什么现在,喝的烂醉的明明是他,脸热到发烫的却是我?

 

田野心里咯噔了一下。

怎么办,我和我队友之间纯洁的革命友情好像被我单方面升华了。

 

第二天金赫奎醒来的时候不出意料地被身旁的小辅助抱怨了很久。田野心怀鬼胎辗转反侧了一晚上,把满腔怒火全部都倾泄到了这个毫不知情的始作俑者身上。然而金赫奎看到田野的一头乱毛和深深的熊猫眼,心里颇有些内疚,一路上老老实实的一句话也不回嘴。

到了大巴上,田野终于准备结束自己的长篇大论:“唉你睡得像猪一样当然不会知道…算了困死了我要睡觉了。”看到金赫奎投来了疑惑的目光表示自己并不能听懂,田野悻悻地把头枕在金赫奎肩上,闭着眼睛,叹了口气,小声道:“我们甚至不是一个国家的,金赫奎…”

 

夜太长,月光必定会冷掉。

 

 3.

 

经历过msi的盛世,再熬过了s赛的风雨,金赫奎一身疲惫地回到了韩国。

首尔正是秋风扫落叶的时节,他独自走在街头,无所事事,难得有了一丝寂寞孤独的感觉。之前与三星老队友聚会时的对话还在他脑子里盘旋。

“赫奎,打算什么时候回来啊?”

“想拿冠军的话,回来总是最好的打算啊。”

“凭借你的实力,你回来,lck总有你的一席之地。”

 

金赫奎脑子里一团糨糊,他自觉自己是一个意志坚定,目标明确的人,可是此时此刻,他站在十字路口,犹豫了。

他心烦意乱地掏出手机,正好看到远在中国的田野给他发的消息。

 

“到云南了,舒服。”

“小崽子,不要忘了训练。”

“西吧。”

 

田野坐在窗边,有些气愤地嘟囔着:“金赫奎打游戏打傻了吗,整天训练训练训练的,有没有一点别的追求。”

于是对生活有着别的追求的田野同学,绞尽脑汁地想要换一个有营养的话题。他对着窗外的月亮吹胡子瞪眼纠结了半天,愣是没想出除了游戏之外别的话题。

由于不想就这样结束和金赫奎的对话,田野只好随意打字道:“今天云南的月色不错。”

好在这个古今中外被人用烂的开场白没有被金赫奎嫌弃,金赫奎甚至很认真地抬起头,看了一眼首尔朦胧的夜空。

 

——“首尔看不到月亮,只能看到一颗不是很亮的星星。”

——“等你回来,在上海我们就可以看到一样的月亮了。”

 

田野顺手答道。信息发出了,他才想起来,金赫奎还没有告诉他,他明年还会不会回来。

他内心不由地慌张起来,往日他们相处地每一个细节都被无限放大,他想起了自己对线时的每一个失误,他想起了自己在生活里对金赫奎的各种嘲笑和嫌弃……他想起来了,金赫奎是一个对胜利无比执着的人。

知道你迟早会走,我早不该那样对你的。

田野摩挲着滚烫的手机,一颗心渐渐沉了下去。

 

——“那就只能等我回上海再说了。”

 

一条信息突然跳了出来,田野瞪大眼睛,差点把手机丢到地上。

他甚至反复读起了那几条短短的夹杂着三国语言的对话。

 

“回上海…”

“只能看到一颗不亮的星星…”

田野读着读着,甚至咧开嘴笑了。

 

如果我成了那一颗星星,你是不是就会看到黑夜里,渺小而坚定的我呢?

 

4.

来年队伍里有了一些调动,新来的中单李汭璨和田野同龄,是韩国山沟沟里出来的敏锐好奇的好孩子。

在无数次和田野打闹的时候感受到了不知何处刮来的阴风之后,李汭璨终于找上232,偷偷摸摸地问道:“哥,meiko和赫奎哥什么情况啊?”

232给了李汭璨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关系不一般喔。”

李汭璨有些不可置信地道:“难道,他们是…”

“自从他们发展出了属于自己的语言之后,我也不清楚他们关系怎么样了,但是你就别瞎参和了”232耸了耸肩,拍拍李汭璨,“学学你元硕哥,做好中、单就可以了。”

 

直到后来被当作了人形传话筒,天真的李汭璨才懂得了此中深意。

 

 

5. 

虽然有着夏季赛全胜夺冠的好成绩,但对于世界赛,田野还是感到深深的忧虑。

 

人大概总是会对自己曾经跌倒过的地方有着莫名的恐惧吧。然而当面对着同样的高山的时候,总会有无畏的人去征服它。

成王败寇,在此一举。

 

结果是,他们摔得遍体鳞伤。

那些曾经的豪言壮志没有烟消云散,它们被揉碎了,捣烂了,和着过往岁月里的梦融进了少年的骨血。它们像是破碎的玻璃,一被触碰,就会在心上扎出一个小口子,那流出的血,是在无数无夜的日月里汇成的涓涓细流。

 

一年前惴惴不安的感觉又重新回来了,但是田野知道,这一次,命运不会对他手下留情。

 

德杯的时候他们三比零击败了对手,田野站在舞台上,聚光灯闪的他睁不开眼。

他习惯性的往旁边望去,他的ad也在微笑的看着他,示意他与他一起举起奖杯。

或许是因为灯光太耀眼的缘故,田野竟然从金赫奎小小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嘴角的肌肉拉扯出了一个浅浅的弧度,用手握住奖杯。

 

这是他举起过的最沉重的奖杯。

 

 

6.

田野陪着金赫奎来到了机场。

 

离别伤感,其实田野很想说一些能含蓄地表明自己心意的话,无奈一来金赫奎语文水平不高,那些他网上看到的情话说出来简直是对驼弹琴,二来他田野自己语文水平也不是很高,晦涩的言语自己念着就觉得别扭。

所以田野准备来个简单粗暴的告白。

 

然而真正到了离别的时候,任何话都是如鲠在喉。

金赫奎发现平时话多的小辅助,今天死气沉沉的,一句话都没有说。他看着他低垂的脑袋,微微发红的眼眶,心里像是被针扎了似的暗疼。

他试着用不熟练的中文对田野道:“田野,我会想你的…..我…”

田野一定会嘲笑我的口音的,这样他就会笑了。金赫奎心想。

 

金赫奎还没有说完,眼前一直低着头的少年忽地抬起头,直直地盯着他,眸子像极了夏日里的天空,天真澄澈。

田野踮起脚,在金赫奎耳边轻声道:“金赫奎,我喜欢你很久了,这样,你还会想我吗,你还会想见到我吗?”

他说罢,歪过头,浅浅地吻上他的唇。

 

 

占了这点便宜也不枉我对你心心念念了那么久,田野颇有些心酸的想。

 

 

他好像又一次看到了金赫奎眼底那个小小的自己,好像亿万光年之外那颗恒星,闪烁着微弱但坚定的光芒。

 

7.

kt训练室。

金赫奎和田野完全没有身为异地恋的自觉,每天过得比结了婚的安必信还要有情有调没羞没躁。

这晚两个队伍都拿了胜利,自然比平时要轻松许多。

 

——“iboy…你的新ad。”

——“是很小的孩子,只有我第一次见到你是那么小。”

——“你也是大人了,你要好好训练。”

——“西吧金赫奎,你能不能不要整天训练训练的,很烦。”

 

金赫奎有些茫然的蹙起眉,不知道如何接话,只好随手打字。

 

——“今天首尔夜色不错。”

——“我们这里只能看到几颗小星星。还有,金赫奎,你这样说话会被人嫌弃的。”

 

——“那几颗星星代表着,我在远方,默默地注视着你。”

 

8.

看到那个我了吗?

我自亿万光年外而来,穿越过噬人的黑暗,为你洒下一片清明。

而你的灿烂炽盛,温暖了我的整个宇宙。





或许,你的肩上也曾有蝴蝶流连忘返,你的心田也曾经被一束清冷的星光温柔地照耀着。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反正我是没有咯。【无所畏惧脸】



评论(10)

热度(55)